繁體 簡體
專業推介及相關連結

適合哮喘及過敏人士使用™ Asthma & Allergy Friendly™ (美國哮喘及過敏基金會AAFA)

此證書只會頒給通過科學認證標準測試、能有效移除地毯中的致敏原,及不會讓致敏原釋放出來之清潔系統,並且驗證為適合哮喘及過敏人士使用TM(asthma & allergy friendlyTM)。 此認證標準採用了專利的算法和公認的科學技術來評估該清潔系統在全新及長時間使用後,移除致敏原和刺激物的過濾能力。該標準亦已考慮到利用水作為過濾器,過程中可能會令相對濕度增加因而提高適合霉菌生長和塵蟎繁殖的可能性。Rainbow清潔系統已通過上述的考慮和測試,並已驗證為適合哮喘及過敏人士使用TM (asthma & allergy friendlyTM) ASP - 03:01/103增編2認證標準。

經過嚴謹和科學化的反覆測試,獲此認證之清潔系統,證實能達致「過敏基準研究機構」(ASL)所制定的如下標準:

  • - 此清潔系統能有效從地毯內清除大量致敏原。
    - 此清潔系統能將被清除的致敏原保留在清潔系統內,不會漏出。
    - 致敏原確實是被此清潔系統移除,並且不會散佈到其他地方。
    - 即使此清潔系統的容器已部份裝滿,其清除致敏原的效能(即吸力)不會減弱。
    - 當清除此清潔系統容器內的致敏原時,致敏原不會散佈到空氣中或被使用者吸入,從而保障了使用者的健康。

關於AAFA(美國哮喘及過敏基金會)之背景

AAFA成立於1953年,在美國是一個極被推崇,專為一眾患有哮喘和過敏症病患者搜羅有關健康資訊及為其爭取應有權益之非牟利組織。其提供不偏不倚的資訊,極具權威性!因此無論是政要權貴,有關病患者與其家屬,普羅消費者及傳播媒介等均認同此組織乃查取有關哮喘和過敏症參考資訊之首要渠道。

關於ASL(過敏基準研究機構)

過敏基準研究機構 (ASL) 位屬於愛爾蘭之都柏林,是一個由一班頂尖科學研究員組成,作出醫學研究之機構 。其主要業務是參與不同室內環境質素之檢測及評估。ASL 實驗室以往曾處理過醫院傳染病之監控、監測和提供一眾家居及商業大樓內所含之霉菌、致敏原和懸浮粒子對人類健康影響之參考數據。

 

想了解更多


美國哮喘及過敏基金會(AAFA)之背景

美國哮喘及過敏基金會(AAFA),以非牟利為目標之組織,成立於1953年,致力為一眾患有哮喘和過敏症人士搜羅有關健康資訊及爭取應有權益的領導機構,亦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的哮喘和過敏症援助組織。

宗旨:AAFA透過教育、宣傳和研究致力於改善哮喘和過敏症患者的生活質素。

AAFA透過地區分會、支援團體和其他當地的合作夥伴,成立了援助網絡,為整個美國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實用的資訊、社區服務和支援。AAFA發展健康教育、籌集社會上的研究基金和力量,為有需要的人士搜羅更好的治療方法,亦為有哮喘和過敏患者的家庭、患者、家長、醫療人員、決策者和其他人提供可靠及不偏不倚的信息。

 

 

 


適合哮喘及過敏人士使用TM驗證計劃(Asthma & Allergy FriendlyTM Certification Program by AAFA)

美國人每年銷費在非藥物但與哮喘和過敏症相關的產品,如吸塵機、空氣清新機、床上用品、玩具、地板等開支估計為10億美元。這些產品通常都宣稱能達到多種功效,包括舒緩哮喘和過敏反應、防止過敏原積聚,並在某些極端情況下使用能改善健康等,但並沒有任何能保障健康的科學論證或驗證以供索償。因應哮喘及過敏症人士對非藥物性產品的需求與日俱增,這些稱聲可改善過敏反應的銷費產品亦不斷湧現在市場上,但美國政府並沒有明確的監管或賠償措施。

2006年,由一班頂尖醫學專家及在美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非牟利機構AAFA創立了「適合哮喘及過敏人士使用TM驗證計劃(Asthma & Allergy FriendlyTMCertification Program」 ,以幫助患有哮喘或過敏症的消費者在選購相關產品時作出明智的決定為使命,以不偏不倚、獨立科學測試和標籤認證的方法,使美國超過60億患有哮喘及過敏症的消費者,能在選購所需的防敏產品方面,作出正確及合適的決定。

目前,Rainbow是全球唯一一部水濾家居清潔系統榮獲AAFA驗證為「適合哮喘和過敏人士使用TM」。

線上對話 預約示範 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