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簡體
常見問題

Q2. 市面上近年也有用水做過濾的吸塵機售賣,這與Rainbow的潔淨原理有何不同呢?

答:專利設計 安全可靠

Rainbow以分隔器的離心力帶動水作爲過濾是Rexair於1936年首創的,並註冊爲獨特的專利技術。經過80多年不斷的科學化研發和技術改進,只有Rainbow的「專利分隔器」所產生的強大離心力,才可帶動水形成高速轉動的水龍捲,將空氣中的微塵甚至致敏原,扯進水內並緊緊鎖住,故此即使正在清潔打掃,經Rainbow過濾出來的空氣,是被水高速清洗過,絕對乾淨清新,可被放心呼吸。

正版與翻版之分別

近年,市面上雖然出現一些也是用「水」為過濾器的吸塵機,但過濾原理及效能與Rainbow有天淵之別!分別就在於Rainbow的「專利分隔器」!

市面上的水濾吸塵機欠缺能產生離心力的裝置,只是簡單地用吸管吹送塵埃到水中作過濾,故空氣中絕大部分的微塵進入水後,會迅速跟隨氣泡湧上水面,並在氣泡爆破時,大量釋放到空氣中。情況就好像在水中用吸管吹氣,您肯定會看見大量氣泡從水裡湧出,故此這類水濾吸塵機不可用作空氣淨化,經常使用更會把大量致敏原散佈在空氣中,造成室內的空氣污染,對家人健康構成極大的威脅!

效能與未來開支

雖然大多水濾吸塵機會加裝額外過濾器以減少致敏原的釋放,但為節省成本被加裝的過濾器並非高效能微粒過濾裝置(HEPA Filter),故此未能減低微粒釋放到空氣中。由於大量的致敏原和微粒積聚在那些過濾器內,不單阻礙空氣流通,大大減低吸力和清潔效能,更成為霉菌和塵蟎的繁殖溫床,令致敏原隨着氣流大量釋放到空氣中,因此這類水濾吸塵機被使用一段時間後,室內的空氣質素會變得更差,最終影響家人健康!此外,您必須每3至4個月花費數百元更換多重過濾器藉以維持吸塵機的吸力,不單浪費金錢,更加速砍伐樹木和過濾器的丟棄。

因此,絕不可因為價格上的少許差別,令自己和家人使用了「翻版貨」。

只要親身觀看過Rainbow卓越的清潔示範,您定能明白到Rainbow是您最理想的選擇。

立即登記預約Rainbow首次免費家居清潔示範!

線上對話 預約示範 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