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常见问题

Q2. 市面上近年也有用水做过滤的吸尘机售卖,这与Rainbow的洁净原理有何不同呢?

答:专利设计 安全可靠

Rainbow以分隔器的离心力带动水作爲过滤是Rexair於1936年首创的,并注册爲独特的专利技术。经过80多年不断的科学化研发和技术改进,只有Rainbow的「专利分隔器」所产生的强大离心力,才可带动水形成高速转动的水龙卷,将空气中的微尘甚至致敏原,扯进水内并紧紧锁住,故此即使正在清洁打扫,经Rainbow过滤出来的空气,是被水高速清洗过,绝对乾净清新,可被放心呼吸。

正版与翻版之分别

近年,市面上虽然出现一些也是用「水」为过滤器的吸尘机,但过滤原理及效能与Rainbow有天渊之别!分别就在於Rainbow的「专利分隔器」!

市面上的水滤吸尘机欠缺能产生离心力的装置,只是简单地用吸管吹送尘埃到水中作过滤,故空气中绝大部分的微尘进入水後,会迅速跟随气泡涌上水面,并在气泡爆破时,大量释放到空气中。情况就好像在水中用吸管吹气,您肯定会看见大量气泡从水里涌出,故此这类水滤吸尘机不可用作空气净化,经常使用更会把大量致敏原散布在空气中,造成室内的空气污染,对家人健康构成极大的威胁!

效能与未来开支

虽然大多水滤吸尘机会加装额外过滤器以减少致敏原的释放,但为节省成本被加装的过滤器并非高效能微粒过滤装置(HEPA Filter),故此未能减低微粒释放到空气中。由於大量的致敏原和微粒积聚在那些过滤器内,不单阻碍空气流通,大大减低吸力和清洁效能,更成为霉菌和尘蟎的繁殖温床,令致敏原随着气流大量释放到空气中,因此这类水滤吸尘机被使用一段时间後,室内的空气质素会变得更差,最终影响家人健康!此外,您必须每3至4个月花费数百元更换多重过滤器藉以维持吸尘机的吸力,不单浪费金钱,更加速砍伐树木和过滤器的丢弃。

因此,绝不可因为价格上的少许差别,令自己和家人使用了「翻版货」。

只要亲身观看过Rainbow卓越的清洁示范,您定能明白到Rainbow是您最理想的选择。

立即登记预约Rainbow首次免费家居清洁示范!

线上对话 预约示范 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