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簡體
常見問題

Q3. Rainbow 與市面上一般空氣清新機在過濾原理及效能上有何分別呢?

答:過濾效果

市面上一般空氣清新機大多使用不同物料所製成的過濾網(如納米、活性碳混合物料、過濾紙等)收集空氣中的微粒,但過濾網必須存有微孔才可讓空氣通過從而產生氣流,而那些微孔一般只可阻隔到直徑較大的微粒。然而,塵蟎的分泌物、腐化了的屍體和糞便,以及真正引致敏感反應的霉菌孢子之體積極小,大多數會從過濾裝置的四週及微孔漏逸到空氣中,故實際的淨化效果並不理想。

另一類以光觸媒作淨化的空氣清淨機是去除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如甲苯或甲醛等)或微生物(如:塵蟎、霉菌等)。二氧化鈦是一種光觸媒,當被波長短於385奈米的光子照射時,會產生具有高活性的氫氧自由基(OH)及氧自由基(O),故能分解致病的微生物,但被分解的微生物之死屍和排泄物等仍積聚在機身裡面,甚至隨風重新飄散到空氣之中,故必須定期清理以保持空氣衞生。由於須要在紫外線照射下,VOC才能有效發揮光催化效果,反而造成使用者長期曝露在紫外線下,容易引起皮膚病變(如皮膚癌等);此外,產生紫外線需耗費較大的電力,無法達到節能省電的目的,因此,使用成本與安全性是選擇光觸媒空氣清新機須考慮的問題。

長遠開支

此外,過濾網更會積存灰塵,是細菌、塵蟎的繁殖温床,因大部份家庭忽略了這些裝置的清潔,本想「淨化空氣」反而不斷將塵蟎的糞便和霉菌這些極之微細的致敏原,穿過過濾器的微孔重新散佈於空氣中,造成「室內空氣污染」。由於更換過濾器的費用由需數百至過千元不等,故大部份家庭為節省開支而拖延一兩年才更換,產生衞生問題,長遠亦是無可避免之龐大開支。

Rainbow是以水為最主要的「過濾器」,利用「塵遇水不能飛揚™」的特性,輕易但十分有效地清洗乾淨空氣中的灰塵。灰塵被緊緊鎖在水盤內並成為污水,不再重新散佈到空氣之中,用後簡單地倒走污水和洗淨水盤即可。獨特水濾裝置可過濾不同大小體積的家居塵埃,配合第二重真正高效微粒過濾裝置(HEPA Neutralizer)進一步過濾非水溶性的微粒(如工業油性污染物),因此經Rainbow過濾出來的空氣接近絕對乾淨。正常情況使用,每5年才需考慮更換Rainbow的HEPA Neutralizer。

從根源改善空氣質素

事實上,我們每天在床上睡覺的時間平均有8小時以上,這正為塵蟎提供充分的食物和水分:我們脫落的死皮被霉菌真菌腐化後成為塵蟎的食物,而汗水和呼吸時所排出的濕氣會被塵蟎身上的腺所吸收,因此床褥和枕具被芯才是塵蟎等致敏原真正繁殖和數量最多的地方,當我們睡覺時會近距離吸入致敏原,剩餘的才會飄散到空氣中被一般空氣清新機吸走,故單以空氣清新機來改善哮喘或過敏反應,效果必然不理想。

全面家居清潔系統

相反,Rainbow除可過濾空氣中的致敏原外,亦是一部全面的家居清潔系統,配合專爲床褥和枕具作深層潔淨的「強力拍打器」,主動和有效地從根源直接清除致敏原,故一直被多間美國哮喘和過敏非牟利援助組織推崇為最有效之清潔系統。

由於每天更換「水」這天然過濾器是極之便宜和方便,您及您所關心的家人不須再擔心污垢和細菌會積存在機器內,長遠亦節省了更換過濾網的龐大開支。從今天開始,立即體驗每天用雨水清洗空氣的潔淨力量!

按此預約示範

線上對話 預約示範 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