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簡體
常見問題

Q6. 市面上也有很多稱聲可改善敏感反應的防塵蟎床套和枕具套,是否真正有效?

問:防塵蟎床套和枕具套的布料是以特製纖維以非常高密度的方法所編織而成,具有非常微小的透氣孔供皮膚透氣之餘,亦可防止塵蟎進出。

但真正可阻隔塵蟎的單人床褥套約$3,000以上,除此之外,您必須連枕頭套、棉被套一起使用才真正有效,故整體費用昂貴。選購時必須謹慎地考慮有驗證的牌子,否則塵蟎之分泌物、卵子、糞便以及霉菌亦可穿過透氣孔堆積在枕具內。

 

一般家庭都會在防蟎床套外加上床單使用,但塵蟎仍可在防蟎套與床單之間繁殖、死亡和堆積,其糞便和卵子亦在該處積聚及黏附在防蟎套的纖維之間,每當我們睡在床上轉身移動時,便會近距離地吸入這些致敏原。因此防蟎床套亦要定期清洗,但注意洗滌次數越多,防塵蟎的功效亦會相應減少,故每3至4年便需考慮更換一整套全新的防塵蟎套。

 

與其晚晚擔心自己是否「與蟎共眠」,不如使用Rainbow清潔系統,簡單及直接地從根源清走致敏原。今後,您可以每週使用Rainbow清洗您的枕具,享受用「水」帶來的潔淨感覺!立即登記體驗Rainbow首次免費清洗床褥服務。按此預約示範

 

線上對話 預約示範 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