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专业推介及相关连结

如何预防尘螨在家居滋生

参考自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要减少尘蟎这类致敏原在家中积聚,你必须要经常清除尘蟎及家居灰尘,方法如下:

  • 经常抽湿 – 尽可能维持家中的相对湿度低於50%,特别是睡房。在冬季,家中的相对湿度较容易维持在低水平,但在春夏两季,如没有经常开启冷气机保持空气乾爽,便应该开启抽湿机了,因为较低的湿度可减少尘蟎的繁殖。更有一项研究指出,每天使用电暖毡8小时每月可减少尘蟎数量达50%。

  • 避免治养宠物 – 宠物的毛发或羽毛中积聚大量的灰尘和皮屑,为尘蟎提供源源不絶的食物。尽可能安排宠物远离自己的寝室,以免尘蟎於枕具中繁殖。避免使用地毡,采用木或砖地板是较为理想的选择,因为容易和可经常清洗。

  • 定期清洁枕具 – 避免使用布类的家俬,因为会藏尘以及为尘蟎提供居住的环境。此外,要避免使用羊毛毛毯或地毯,因为羊毛也可以是昆虫的食物。使用可拆除式的窗帘方便清洗。如果要使用地毡,应定期清洁,以免灰尘和脱落的死皮积聚在地毡内令尘蟎和霉菌繁殖。

  • 经常吸尘 - 要移除家居灰尘和尘蟎最有效的清洁工具是吸尘机。应定期用吸尘机彻底清洁地毡丶家俬丶布类物品丶窗帘和床上用品。以水为过滤的清洁机器较尘袋或滤网的为佳,因为相比之下,水可移除不同大小的尘埃甚至微粒,如设有高效过滤器(HEPA)的清洁机更适合患有过敏人士使用。每周彻底清洁家居一次,好过每天简单地抺抺扫扫。每周应用清洁机器为所有床上用品作20分钟的深层清洁,藉此移除床褥丶枕头和被芯内的死皮屑丶霉菌和尘蟎的卵丶尸体和粪便。

想了解更多

请登入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网页
http://lancaster.unl.edu/pest/resources/DustMites311.shtml

线上对话 预约示范 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