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专业推介及相关连结

Dr. Alfred V, Zamm, M. D. 1980 "Why Your House May Endanger Your Health"



按圖放大顯示

 

1. 家居尘:它比你想象的更糟糕

除非你生活在真空瓶内,否则无论你是多么棒的家庭清洁人员,你身边都会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灰尘。你不断把那些尘呼吸入你的身体里。当阳光透过窗户射入你家中,你可看到很多微尘在空气中飘浮着。没有那些微尘,你不可能看到阳光的射线。一项研究显示,在城市或郊区设置的六房大屋内,平均一年可累积40磅灰尘。(有些医生现在都将「家居尘」视为对家庭清洁人员的一项「职业病」元凶,因为当他们进行清洁打扫时会扬起大量的微尘,而且他们逗留在家中的时间很长,所以会长时间吸入大量微尘。)

2. 营造健康洁净的居住环境

要维持家中干净少灰尘的主要方法,当然是经常清洁家居。

以下有几项保持健康洁净家居的建议:

不要用抹布、纸拖把、扫把进行清洁(它们会把微尘分散),当然也不可使用商业除尘油或其他会产生油烟的清洁用品。当你进行清洁前,将所有的家俱搬移到房间的中心,你才可清洁到房间的每个角落,并用湿抹布抺擦墙脚位置、灯具、柜架、门和窗的顶部。对尘埃患有过敏反应的人士,其睡房应保持严格干净。地板、墙壁、天花板和床上用品应频密清洗。当然,如果患者是儿童,清洁时他应到屋外玩耍。清洁后应尽量打开窗户,让微尘飘散到屋外,尤其是使用完吸尘机后。(在冬天,如有需要可穿着外套进行清洁。)

使用吸尘机清洁也会产生另一些问题。虽然吸尘机是目前为止最快捷移除灰尘的设备,但绝大部份的吸尘机实质会污染你的家居多过它们可清洁的。因为吸尘机只可吸走物品表面上的灰尘,但微尘会穿过吸尘机的尘袋及过滤网,高速及大量地喷洒到空气中,由于其体积极小,可穿透人体的呼吸过滤系统,沉积在肺部深处。最好的真空洁净系统是装置在屋内,将家中的微尘以抽真空的方法排出屋外。(如你的过敏医师推荐,你可购买此专用设备作为医疗扣税之用。) 撇除这理想的做法,第二个选择是采用 Rainbow®水滤清洁系统 ...它以水作为过滤器,直接以水移除灰尘,优胜过其他吸尘机,清洁后不会将微尘重新散布在空气之中。

线上对话 预约示范 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