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加入我们

工程技术员转营销售 成中、港、澳总代理 演绎彩虹人生

2019-09-02 《JobMarket 求职广场》专访

来自新加坡的卓恒成(Alex),当年放弃稳定的工程技术员工作,于1987 年转投国际知名的家居清洁系统品牌Rainbow,一步步耐心经营,至今成为品牌的中、港、澳总代理,全球销售冠军级人马。回首丰盛 的事业,Alex 认为:「争取更美好的人生,不靠机遇(Chance),而是靠勇于改变(Change)的热情 。」

勇于改变 成就未来

「有要求,自然会勇于改变,挑战困难,才能在事业走上卓越。」年轻时,Alex只拥有一纸工程技术专业证书,并无销售经验。当他毅然放弃工程专业,由Rainbow兼职销售员起步,所凭的就是「勇于改变」的信念,因为他看到不一样的未来。他在90年代来香港和澳门发展,近年再开拓内地市场,业务延伸至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得重点城市,由单人匹马的兼职员工,至今成为中、港、澳三地,带领庞大销售团队的领航者,一切正是由「改变」的信念带动而来。

回忆逾三十年的销售经历,不无挑战,能够克服是源于正面的心态及团队的力量。他说:「沙士疫症、亚洲金融风暴,表面是危机,现实却是吸纳人才加盟的最佳时机。我们给予有系统的培训,让新人逐步建立自己的销售网络,巩固团队的实力;面对挑战,勇于改变,用心栽培人才,结合种种原因,协助我走到今日的成就。」有趣的是,昔日Alex于新加坡服兵役时曾当狙击手,眼界准绳,正是长期刻苦锻炼,自律专注的成果。他以相同的心态应用在销售上,成果同样非凡。

八十年品牌 质素有保证

Alex强调,再努力的个性也需要配合优质的产品, 方可成功。他指出,Rainbow是全球首部用水过滤的清洁器,「早在1936年于美国面世,经历八十多年不断研发,目前Rainbow E2是世上最先进的空气净化及清洁系统,拥有专利设计的分隔器,及无炭刷磁驱摩打技术。销售人员只要勤奋地多约见客户,做产品示范,毋须花巧的言辞,便能达到不俗的销售效果。」

面对急速变化的社会状况,Alex对销售环境并不担忧,他说:「人们对环境清洁的追求,只会有增无减; 而Rainbow花逾三年时间研发,于8月推出的全新SRX空气及家居清洁系统,新增四项专利项目,二十多处改良,包括其空气流量(Airflow)每分钟过滤面积由七十立方呎增至一百立方呎,大幅提升清洁的效能和效率,正好满足家庭、换机客户的需要,大大刺激销售。」

踏上开放平台 一展抱负

能够专注发展一门事业逾三十年并不简单,而忠诚的销售人才,正好反映企业的文化。 Alex说:「是次推出的SRX系列,于优惠销售期间,香港代理将原本已达十年的摩打保养期,延长至永久保养。可见产品质素之高,与总公司的支援。」他又借此机会,鼓励有志者尝试一展抱负,「即使是家庭主妇、在职人士也可像我一样,由兼职起步。」

展望将来,他认为大中华市场极具潜力。 「任何人勇于改变,不想受困于安稳的打工生涯,愿意勤力、认真、诚恳地销售,Rainbow是建立长远事业的最佳平台。」他又谓,Rainbow销售工作不设底薪,亦不设销售额,「换言之,既没有『跑数』之压力,也没有销售上限的制肘。成就,或会超乎你的想像。」

 

线上对话 预约示范 加入我们